2009年9月14日 星期一

2009聽奧在台北

     本屆的聽奧在台北舉辦。當知道這個訊息時,相信很多台北人並不把他當一回事。直到開幕時間漸漸的逼近,愈來愈多媒體在討論,才漸漸瞭解,原來,我們將要舉辦這一場盛事。


        自從開了聽奧開幕的轉播,說真的,我真的被感動到了。我終於聊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那麼努力的要完成這一場盛事。雖然我一直把「亞洲第一次,台灣的驕傲」覺得是個華而不實的廣告用詞,但我真正的感受到什麼叫做台灣的驕傲,在現有的資源下,化不可能為可能。尤其是今天去到現場看中華隊對烏克蘭的籃球比賽,面對高大的隊員,沒有一絲懼怕的隊伍。雖然落後許多,但仍舊盡力完成。藉由觀看比賽而覺得自己成為了這次聽障奧運的一份子,與有榮焉。

        平常我是沒有在看NBA,而對瓊斯盃的映象也沒有六年級前段班那樣鮮明。看到國家的代表為國家榮譽努力,而另一群人為著自己國家的隊伍加油的感覺,真的很好,尤其是隨著分數拉距的起伏,心情也隨之震盪。讓我也不禁想將心中的感動喊出來:「中華隊加油,台灣加油」。
        這次的聽奧,許多選手真的都是為了國家的榮譽而戰:有的選手甚至是辭掉工作全心投入。看到他們那麼的努力,我驚覺到我不能在這樣渾渾噩噩地度日,要更加振作,找尋人生的目標,然後盡力完成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