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20110830 創世紀VIII--完成


這個遊戲在還是486時代就已經買了,
算一算應該也有16、7年了。

當時電腦速度雖是符合遊戲的需求,但玩起來還是很慢。
加上他的英文字型對當時的我來說有點難懂
(對現在的我來說也只是好上一點點)
所以一直沒有玩完(每次都在Tenebrae城內晃晃之後就放棄了)

後來Pentium III 時代也曾經試著玩玩看,
但還是被它恐怖的扭扭字型給嚇到了。


最近在整理的時候,
發現它還躺在書櫃,便下定決心這次要把它玩完。
在網路上找到了DOSBox,使得我可以在Win7下完成(真可怕,過了這麼久)


就劇情來說,還算是豐富。
簡言之就是聖者被Guardian 丟到名為Pagan的世界,
所以需要取得地、風、水、火四大元素的能力,
返回到原來的世界。

它有些概念,對當時來說,算是跨時代的創舉。
1.完全使用滑鼠遊戲
(不過它滑鼠的控制介面倒沒有做得很好,常常操作失靈,算是一大敗筆)

2.有立體的概念(可以爬牆,攀岩,由樓上往樓下跳。
但是一樣有些動作非常難執行,也是被詬病的地方)

3.每個人物都有獨立的動作和畫面。
現在來看也不會覺得是款很舊的遊戲。

4.背包內的物品都有重量,全部不可超過體力所能負荷。

我覺得最大的敗筆就是它的顯示字型還有語音。
顯示字型實在太難辨識,
而語音(通常是四大元素之神出現時)
也很難聽清楚(連英語系玩家也如此覺得)

Bug 也不少,
雖然說我已經玩的是經過patch的版本,
但到後期居然有些過關的必備物品憑空消失
(我把物品收在法師家的櫃子,後來竟自動消失)
使得我後來只好求助Pentagram上的紀錄,繼續完成。

雖有些小缺憾,
但不管如何,
總算過關了。

這也是我青少年時期最後一個買了卻沒完玩的遊戲
有種了去一樁心願的感覺。
等會兒就要從我的硬碟內消失了......

要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好亮的走道

光芒四射

這應該是創8聖者最帥的樣子了

Guardian 又出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