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颱風天,懶惰天

本來打算在星期五就更新的blog,因為人類最大的敵人:懶惰的關係,一直拖到了今天。趁這薔密颱風的颱風假,就紀錄一下這幾天發生的事。
前兩天(9/25、9/26)參加 Open Source Mobile Platfrom Seminars。

主要的議題都圍繞在手機應用上。各個主講人(來自企業或團體),主要的議題也都在提倡自家的產品。不論是Intel在提倡Moblin架構、gOS在推廣他們的OS平台,WindRiver推銷自家開發套件。說真的,有實質意義的不多(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感覺上比較像是產品發表會一般。

當然收穫也是有的。譬如多知道了一些訊息,像是從來就沒聽過的Moblin, XFCE介面等等。還有不錯的點心:)、免費的中餐(可惜不是很好吃)、可以欣賞到松山機場的風景等。另外就是可以先不管公司的事情,感覺有點像是放個假、充電的感覺。



當天(9/26)晚上先去檢查了牙齒(遇到會碎碎念的醫生,而且說話的速度已經快到不像是在對我說了。覺得似乎有點躁鬱症的感覺) ,因為時間的配合的關係,本來打算先去檢查機車的問題,只好挪到看完醫生後(不過事後看起來,應該先去修車才對)。
我的GSR已經有一兩個禮拜起動不順,有時候還甚至無法啟動,有點頭痛。先前去買車的車行修過,不過還是沒有真正解決。(其實我一對我買車的車行修機車的技術有點懷疑,尤其又碰上SUZUKI的車,果然如所料地,還是沒有修好),只好再去SUZUKI ASS吉林店,檢查之後,原來是起動器有瑕疵,換了一個新的就好了。而且還在保固內,所以有沒有再收錢。
經過幾次修車、換機油的經驗,如果要買下一台機車,我想我應該會去吉林店買吧。雖然兩家服務都還不錯,不過以技術來說,吉林車業似乎技高一籌,而且專業的許多。而原來機車行就比較像是傳統的夕陽工業,令人覺得他無法阻擋時代的狂潮。
------------------------------------------------------------------------------------------------
週六週日加上今天,都呆在家中,看著電視,因為颱風來了。本來預計的行程也都取消。
這幾天常常在想:如果當初按照原訂計畫出發去環台,差不多也該是到家的時候了。現在看來,幸好沒有成行,因為這中間還有兩個颱風,剛好都在會落腳的地方肆虐。而當初計畫要去的天祥,竟然在本來預計要到達的時間後兩三天的時間,也崩了一個明隧道。所以就目前公路的狀態來說,明年出發應該還是比較安全了。希望明年出發時能夠一切順利,沿途也能夠盡情的放鬆休息已經疲憊的心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