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好久更新一次的blog

最近blog的更新速度有減緩的趨勢並不是說沒什麼新奇的事,而是有些懶惰。雖然有事情可以寫,但想的總是比真正打字容易,而且每天都是到睡前才還有blog這件事,所以就常常沒有更新了。
最近檢視房間,發現房間雜物愈來愈多。雖然已經告誡自己要克制,無奈敗家是促進經濟的原動力,看到新鮮的東西就想要買,而現在東西的包裝除了愈來愈精美外,有時也想到如果以後要出售的話,包裝留下來會有比較好的價錢,所以就一直堆、一直堆。本來衣櫃上的東西只有一點點,後來隨著東西的增加,開始有了第二層櫃子,而東西還是繼續增加,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地方可以放了。如果哪天比較大的地震一來,應該會垮下來吧。最近一個月買了不少東西,主要都是為了環島:小筆電、太陽眼鏡、腳架、運動口罩、車褲、3G網卡、GPS、萬用工具、馬鞍袋、補胎工具。用力想一想應該還會多個十多項。想一想,我還真是會敗呀.....而且現在還想再買讀卡機、安全帽、單眼相機....人的慾望果然是無窮盡的。
另外,昨天用牙線的時候,終於發現為什麼會一直被醫生唸了。原來我牙線的使用方法一直有盲點...終於在十五年後發現:原來我以一直以來以為很努力照顧牙齒的方式,竟然都只是表面功,並沒有深入到牙齦,而牙齦和牙齒的接縫處的雜物真的很多,多到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原來是真的很不乾淨。
因為醫生都只是用口頭說說,沒有實際示範;加上我每天都有用牙線,以為是醫生吹毛求疵。直到昨天使用牙線的時候(在不想再被唸的陰影下),看著鏡子內的我使用牙線的方法,才發現了這個盲點。
有點嚇一跳。因為,一個錯誤的習慣竟然持續這麼久才發現---那是不是代表,我還有很多一直以為是正確的事情,其實根本就是有問題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