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日 星期六

20111001-單車環島第一天

松山到花蓮(by 自強號)
花蓮市到光復





單車環島第一日(2011/10/1) 

松山(火車)-->花蓮-->光復
騎乘時間 3:34:29
騎乘距離 54.84 KM
平均時速 15.1 KM/h

花費1487元(含住宿800元,車票426元)
===============================================
終於出發了…
事隔四年,終於在33歲前一週上路。

今天一早還是在下雨。已經連續下多天的雨了。
然而還是得跨出第一步。

在松山車站將車子放入攜車袋,搭台鐵往花蓮的火車。

在松山車站準備出發
火車上放置單車的位置
放置單車的車廂
只有半截,但是這班列車只有我的一台單車
一路上經過福隆、宜蘭、蘇澳、新城,在11:15AM抵達花蓮。
太魯閣大橋-花蓮要到了

在車站前把車子重新組合,就遇到第一個問我是不是在環島的先生。
向他解釋車子要如何運送到花蓮,加上我對組車並不熟,
後來還偶一位車友問我要如何將單車上火車
(他牽了部車要回部隊,似乎是台新車)
因此等我把車裝好後,也已經12點多了,不過此時雨勢稍歇,
有時還露出陽光,還以為是個好兆頭。

我剛組好的車和他的公路車

煞車部分有些問題,所以就先牽到車站旁的捷安特,
請店員幫我看一下。

午餐在麥當勞解決。
可能是因為周末的關係,人蠻多的,花了些時間排隊。
排隊的同時,外面也開始下雨,預告今天將是和雨搏鬥的一天。
麥當勞,人擠人

在花蓮市去還有一家想去的店:廟口24H紅茶。
是那種古早味的店,紅茶是由樓上水管注入下來,很特別的感覺。
以前來過一次,這次換喝他的酸梅湯看看。
之後才正式上路。
廟口紅茶

第一個遇到的路口就是台9和台11的方岔路口。
我選擇了台9線。一方面感覺比較地勢平和,補給點也比較多。
另一方面,知名的地名如光復、瑞穗、兆豐、玉里等都在台9線上,因此就選擇這一條路。
不知怎的,突然有種[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的感覺。

台9線還是台11線?


今天的雨勢大致上來說不大,有時也有些停歇,基本上還算舒服。
有些路段還有單車專用的規劃,不過規劃扭扭曲曲,加上下雨積水,並不是理想的路徑。
由吉安往壽豐的路上,只要遇到了跨河的橋,基本上我都會停下來照相,
偶爾還會遇到對向的車友加油打氣。
花東縱谷景色-1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
花東縱谷景色-2
對向來的車友,大家一起喊聲加油
過橋

第一家補給站7-ELEVEN
花東縱谷景色-3,雲霧繚繞
兆豐農場大門
走走停停的花了不少時間
(後來發現如果這樣照下去應該沒完沒了吧)。

因而到了鳳林時,太陽已經要下山了。
恰好在路上看到滿妹豬腳的廣告,因此去買了滿妹豬腳的便當當晚餐
--沒錯,現在有賣便當、不用擔心一個人吃不完一整份豬腳--
在店內發現了微笑章時才想到,今天經過花蓮和吉安時忘記蓋章呀!
之後加緊腳步,因為今天行程要到光復,才會有地方住。

滿妹豬腳(重新裝修的樣子,已經沒有古早味)

到了光復車站後,已經天黑了。
也開始擔心會不會露宿街頭,而且還有雨打在身上呀。

光復車站(我把快門到秒等級,其實已經很暗了)


站在車站的對面,剛好在牆上看到了幾間民宿的廣告。
便挑了一間叫[仙洞人民宿],向老闆詢問有沒有位子可住宿。
還好因為下雨的關係(這時候要感謝下雨了?),
加上下禮拜有雙十連假,所以今天並沒有客人的樣子。
感到安心的廣告

民宿離車站有些距離,而且有點偏僻,是田邊小巷子裡。
前往的路上經過另外一下旅社時,很想就直接住進去。
不過因為答應老闆在先,所以還是往[仙洞人民宿]前進。

從車站騎乘約20分鐘,終於到了。
老闆收我住宿費800元,加上有冷氣、冰箱、熱水壺等設備,
大致上也算乾淨,因此我覺得還蠻便宜的。
住宿的房間(我的水壺後來忘在冰箱了XD)

晚餐就吃著剛剛買的便當,之後再規劃一下明天的路徑。
看著氣象局的報導,明天可能會下大雨,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不過明天要早起,還是早早入睡比較好。

豬腳便當(100元),可是東西太多了,沒吃完。
這種到當地才找住宿的方式,也是當初在規劃旅程時所擔心的。
不過,所謂傳到橋頭自然直,
總會有解決的方法。
這也是訓練應變能力的一種方式不是嗎?

開始在想明天會住在那邊了......

沒有留言: